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眾人期待已久的餐廳MUME的tasting menu
期待已久的原因除了為台灣餐飲界帶來一股新的潮流
另一方面這些主廚的頭銜非一般餐廳小館子比得上的
廚師有三位
總體而言它們待過的餐廳有香港的NUR ,北歐的Noma,澳洲的Quay
紐約的Per Se ,紐約的Eleven madison park ,英國的Fera
基本上就是間廚師履歷寫出來嚇死你的餐廳(這幾間網路上google很多相關資料真的都是很厲害的餐廳)
至於好不好吃 就見仁見智了
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而且心情會影響味覺(有醫學證實的)
還是自己吃過最準
先說結論
我花一樣的錢
我會比較想吃義大利或是法國的調味精準的鄉村媽媽料理

環境部分也不是我focus的目標 身為foodies就是專心在food
以下就開始今天的多國聯軍tasting menu 每道菜都只有食材內容沒有名子
1st

番茄搭上和湯汁做成的透明膠狀物 綠色的是冰菜跟其他材料的味道搭配扯不上邊
番茄的酸和湯汁的鮮鹹味道有平衡的感覺
如果是搭配整套menu來說這樣的調味是ok的
但是個人覺得今天整套tasting menu都在"減鹽減酸減甜"啊!!!!
如果更酸味道更尖銳配上更多鹹味會更有記憶點
2nd


櫻桃蘿蔔薄片+干貝薄片+煙燻海瓜子+羅勒油+發酵蘋果汁+台灣紅藜葉
整體可以說一個囧字
沒有鹹味把味道帶出來 食材各自為政
各自為政就算了 還沒有強國存在
整個局面可以說是一片散沙XD
干貝處理有問題乾乾的
煙燻海瓜子煙燻味不夠
櫻桃蘿蔔無法和上面兩種海鮮搭上味道
羅勒油和發酵蘋果汁搭起來味道不錯
但是搭上其他食材沒有加甚麼分
發酵味道也不夠重
台灣紅藜葉感覺裝飾作用大於味道作用

3rd


以台灣粿仔條為延伸想法的一道菜
最下面是蝦高湯
軟絲片薄熟度處理得不錯Q彈有味道
比目魚緣側躲在其中
有點像藥材的叫做XX子(服務生有說但是我忘了)
最後搭配上慈菇炸的脆片
全部石材單吃或是一起入口
不管怎麼搭配都不會覺得有甚麼大錯誤
但是完全沒有記憶點或美味感覺

4th

先從麵包說起
麵包因為放在木板上熱騰騰的端出來吸收了木質香氣
算是蠻特別的
麵包也好吃
但是你說真的比起台北不錯的麵包店(好歹也有幾2家) 這個麵包沒有贏
搭配的奶油有啤酒奶油還有煙燻奶油
個人覺得煙燻奶油真的好好吃啊!
從開頭吃到這邊終於有讓我想要吃第二口的東西了
竟然是沾麵包的奶油
啤酒奶油感覺焦糖味大於啤酒味 或許是我個人問題

5th


鴨心搭配甜菜根醬汁
就是想像得到的味道 搭上少見的紅色葉子和花瓣沒有加分
不難吃但是沒有記憶點

6th


低溫烹調的海鱺魚搭配煎的恰恰培根末,
培根搭上酸酸有石蓮花味道的醬汁蠻特別的,算是有記憶點的好吃味道
(可能是酸膜,一開始的menu材料中有寫到,不知道是否是酸味的來源)
海鱺魚本身油脂鰻豐富的,拿來低溫烹調沒有加分的效果
但是培根+醬汁+魚就沒有1+1>2的感覺

7th
從壽司的想法做出延伸的小品菜餚
雖然跟日本料理不熟
但是根據有人描述
如果吃過不錯的日本料理 
這個真的不算甚麼..................

8th main course
主菜可以選擇雞腿捲或是低溫烹調的牛肉菲力
因為跟友人互相交換了幾口 所以都有吃到
先說比較喜歡雞腿捲
雞腿捲搭配雞汁醬(裡面加了甚麼吃不太出來,
只確定是雞湯作為base,這個醬汁做得十分好吃,個人認為今日最優)
還有馬鈴薯泥,因為吃過更好吃的法式馬鈴薯泥所以覺得還好
(更好吃的秘訣之一應該就是加入超級大量的奶油吧............)
主菜牛菲力用低溫烹調
肉嫩但是缺少直火對決的痛快感
可能是香氣和那種內心的撫慰感吧
就是少了點甚麼讓人覺得這個主菜不夠獨當一面

9th
南瓜蛋糕上面一球優格冰淇淋with爆米香外圍是焦糖醬+白巧克力醬
南瓜蛋糕不錯吃
個人喜歡義大利gelato的風格
所以覺得優格冰淇淋普普 不過至少是真材實料
焦糖醬和白巧克力醬普通
潤潤的爆米香搭上脆脆的糖不難吃但是就是那個樣子
如果把東西全部一口吃也沒有比較美味
最後一道菜仍舊是給人一盤散沙 
沒有記憶點的味道

結論
對我而言
整套menu全部環繞在視覺比味覺還多
北歐採集風格的菜單我是第一次接觸
這種新潮料理也不能和過往的料理做比較
(有點張飛的岳飛這種感覺)

最後再說一次

我花一樣的錢
我會比較想吃義大利或是法國的調味精準的鄉村媽媽料理
但是我也不會後悔
因為不吃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