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法國旅行的隨便聊聊

一天美好的早晨還是要從美好的食物說起
chaussion pomme fraiche
逐字翻譯就是香頌蘋果鮮奶油
回台灣以後在台灣微風樓下的的Maison Kayser  也有看到
很高興的買來一吃
發現台灣的還是不要鬧了XD
外皮層層堆疊酥脆的口(奶)感(油)和蘋果內(熱)餡(量)濃(超)稠(高)的感覺差太多了啦



說說我在巴黎的Youth  Hostel 吧  

Jules Ferry Hostel - Paris
對面有很漂亮的小河

關於這間YH
他真的就像圖片上看到的一樣  
沒有任何驚喜(真要說有的話也是有的 
就是我放在冰箱裡的食物被偷吃  
還有早上令人難以下嚥的早(ㄆ)餐(ㄨㄣ)!)


在巴黎的一個多禮拜   剛開始我會再一大早就出門 
一心想要把巴黎走完 
覺得有些tricky的一件事情是
看板印象常說和亞洲人相比歐美人比較知道怎麼放鬆  享受生活 
的確 在這間Hostel裡中遇到大陸  韓國  日本 馬來西亞
共通點就是都很早起床 或出門

大陸人的背包客一臉就寫著我是大陸來的

(可能是給人感覺很緊張  無法放鬆一直想要很趕的感覺)
韓國人我遇到的都是單獨的女生  
(年紀還跟我差不多大  真的滿猛的)
白白嫩嫩的感覺太陽太大馬上見光死的感覺
所以要趁太陽不大的時候趕快出門
日本人大部分感覺就比較像pro級的背包客
(老實說就是歐美背包客的早起版 衣服打扮也夠casual)  
馬來西亞我遇到的都是當地留學生 就不太準了(不過還是很早起床!)

真的是我們不懂得如何放鬆嗎!?

回頭看看歐美人來台灣  好像一大早就背著相機出門的也大有人在
不過這種早起的人站待在亞洲玩的人有多少呢?
這就無從得知了

不過看看現在亞洲經濟很猛   歐美經濟衰退
我想或許早起不是一件壞事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