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2013Camino de Santiago-The French Way(1) 2013西班牙朝聖之路



和Julia家人道別後,獨自站在偌大的公車站,已經接近台灣的傍晚時分,西班牙的太陽還是火紅的與地平線呈現75度的夾角,四周空曠杳無人煙又帶了點霧,像是噩夢裡或是恐怖電影的場景。
想像一下,一部已經發動的公車噗噗噴出廢氣,鐵器拖著地板所發出讓雞皮疙瘩毛入骨的聲音,霧裡冒出一個頭兩個頭,夠嚇人的了,只差有打鬥後殘留的一點血跡,就可以拍電影了。
看了看手表離發車時間只差1分鐘,在霧中的第一個人頭是司機,在一分鐘以內旅客司機全部集結完畢,西班牙人出乎意料的準時。很想找個人問問巴士的目的地是否為Sarria,一如我所預料的沒有人會說西班牙文以外的語言,看看身旁很有風格的大叔對我笑了一笑,算了,既來之則安之吧,把身體往椅子上一靠,此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對我微笑的大叔

















巴士外面的景色 大概6個小時都長這樣













說是鬆了一口氣,但是巴士上想著有可能會遇到的情況以及應變措施,像是旅店全部客滿,一下車在小村莊裡找不到半個人......等等。真的好累..........。由於前一天晚上去bar喝酒狂歡加上因為面對即將踏上朝聖之路的興奮讓我徹夜難眠,在朦朧的西班牙夕陽下,
巴士到達了Sarria。
  抓緊時間衝出車站,搜尋任何一個能幫助自己的可能,此時我只知道camino de Santiago(朝聖之路) , Albergue(給朝聖者住的旅店),supermercato(supermarket)幾個關鍵字,之後是將近的一小時的小鎮探險。
跟之後的 小小小村莊 比起來Sarria也不算是個小村莊,至少你可以找到超市和旅店,最後找到一間6euro/night 門禁時間22:00 的Albergue的住進去,並且在cafe附近胡亂的吃了點東西,想想明天還有至少30km的路要走,喝了幾杯酒後回Albergue倒頭大睡。


在小吃店裡的晚餐也沒寫價格 這樣一盤冷盤(雖然不是高級貨)加上好幾杯local wine 總共6euro, 

左邊到右邊依序是 salami , Jamon de serrano , Arzúa-Ulloa(one kind of cheese from Galicia), salsiccia



在local bakery買的便宜不知名的甜點,即使是隔天早上吃皮超級酥脆,裡面的custard做的極好


  Sarria算是個規模不大不小的村庄,但是教堂很不起眼,之後的幾天,才了解西班牙教堂的Style跟義大利的不一樣,在義大利即使是小村莊,裡面也能讓人心理"Wow"的的發出讚嘆。其他西班牙地區的教堂是怎麼樣子我就不清楚了,至少我之後的路上(在Glicia)除了Santiago聖城以外的教堂都是這樣

隔天晨曦下Sarria的教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